醬燒薑絲小卷-1.jpg 

Leo開學了,我也開始每天準備便當的日子.雖然學校
的福利社也有菜色豐富的自助餐,但是他還是喜歡我
幫他準備便當.

開學前一天,我因為白天有事出門耽誤了,回家晚餐只
能簡單做,要他隔天到學校買自助餐.當天傍晚他回家
後,我才知道學校開學第一天福利社竟然沒有自助餐,
所以他只好隨便買一包餅乾解決午餐.那一天他很羨
慕有帶便當的同學,媽媽的便當還是最方便又可口的.

現在每天的菜色都會以他的便當為主,湯汁不要太多,
還要耐蒸又不會變味道.這道醬燒薑絲小卷也是我小
時候喜歡的便當菜,鹹中帶甜燒的好入味.我想起我跟
妹妹吃小卷的時候會因為吃到墨囊,牙齒黑黑互相嘲
笑,玩的好開心.晚上我也吃成牙齒黑黑,在餐桌被父子
2人笑不停.

不管時空如何轉換,家人間的那份牽絆永遠都不改變~





醬燒薑絲小卷
約3-4人份

材料:
熟小卷500g,薑4-5片,紅辣椒1支,

調味料:
醬油1大匙,醬油膏1大匙,米酒1大匙,黃砂糖1/2大匙,
白胡椒粉少許,

步驟:
1.熟小卷洗乾淨,水份瀝乾
2.薑片切絲,紅辣椒切段
3.炒鍋中倒入2大匙油,將薑絲及紅辣椒段放入炒香
4.然後將熟小卷放入翻炒2-3分鐘
5.最後將所有調味料放入混合均勻
6.蓋上蓋子小火悶煮到湯汁收乾即可
醬燒薑絲小卷-2.jpg 

補充:
小卷又稱中卷或透抽,尚未長大時為小卷.因為小卷在離
開海水後會自身消化發臭,撈補後通常馬上煮熟或冷凍
起來.所以市面上販賣的大多是已經煮熟的小卷.



http://www.littlefish.idv.tw 小漁兒海產七折團購,線上下單,貨到付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fish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