煎多利魚排佐四季豆

沒事上網看看大家分享的網誌,我比較愛看的節目就是帥哥廚師到我家

或是奧利佛的美食節目;這些都比較自然一點~~

糕點類、蛋糕類的我比較沒辦法,因為我沒有像樣的烤箱>"<...

不過就從一些比較簡單,用平底鍋就能料理的食物了~~

我常常愛搞這些有的沒的,看了電視的分享或是看到誰誰誰的網誌料理得很棒

我就會自已跑去買食材,然後也做來吃;也許做的不像;但也是一種實驗心態

常常什麼搭什麼好吃,都是無意中變化出來的~~

料理是隨興的,口味合就ok...

今天要分享一道,我也不曉得怎麼取菜名才好= ="

故且叫它煎魚排吧...

材料:

四季豆一把、辣椒一支、羅勒葉少許、橄欖油少量、蕃茄糊半~一罐、多利魚二片

或是安康魚(就是魚肉部份多一點、魚剌少一點的魚種)、奶油一小塊(煎魚用);蒜頭少許、

調味料:

檸檬汁少許(可加可不加)、海鹽、黑胡椒粉各少許;

作法:

1、把魚片切成二半後下鍋去煎到兩面微焦,灑一點海鹽跟黑胡椒粉調味後

煎到約七分熟撈起備用(因為還有餘溫,所以會慢慢的把魚肉催熟);

煎多利魚排佐四季豆1煎多利魚排佐四季豆2

2、把辣椒切小丁備用,四季豆洗乾淨去除兩邊的粗絲之後,斜刀切成小絲狀

(或是維持整條原狀也可以);切好後在滾水裡加一點鹽把四季豆下鍋去汆燙到軟化後撈起

3、另外鍋中放入蒜頭末、辣椒丁去爆香;加一點點的橄欖油一起料理;火不要開太大。

炒軟後,接著加入蕃茄糊一起去煮;我有另外再加一顆新鮮的蕃茄丁下去;

4、待食材都混合在一起之後,接著加入事先汆燙好的四季豆一起炒~~燒入味後

起鍋盛盤前,再灑上一點橄欖油增加香氣;

5、盛盤時,先將濕料放入盤底;最後擺上煎好的魚排;再灑上一些羅勒葉末(可用九層塔代替)即可食用。

註:四季豆的部份也可以去邊邊之後,整條下去料理唷;就不用斜刀切成片狀了。

煎多利魚排佐四季豆3

其實是要燉煮的更軟爛才是~~整道菜從備料、料理的時間差不多10分鐘左右。

煎多利魚排佐四季豆4

因為新鮮的巴西里我買不到(想去買盆栽回來自已種);不然擺盤或是料理中灑一點下去

增加香味及口感,擺盤也會更美的。

煎多利魚排佐四季豆5

貴哥說煎魚排太香了,說要:白飯來一碗~"~...(還好他還能接受這種很妙口味的歐法菜式^^")

這一道菜因為有蕃茄的酸味,所以是吃有點酸酸的口感~~

那加不加檸檬汁就是看個人的口味囉 ^^

煎多利魚排佐四季豆6

煎多利魚排佐四季豆7

煎多利魚排佐四季豆8

四季豆還保有一點脆脆的口感,很好吃耶~~

蕃茄這樣吃才對!!那個茄紅素釋放出來,才更好吸收...^^

煎多利魚排佐四季豆9  

魚排鮮嫩真的好好吃>"<,後來我覺得我的魚排煎太少了點~~

這道菜搭配一些義大利麵條一起煮也不錯,就變成多利魚排義大利麵了。

喜歡像我這樣搞東搞西的朋友,可以試看看;這道菜100元有找。

我每次都是抱著嘗試的心態,也是怕會有口味上不合的問題;

不過成品出來我都很喜歡~~^^。也還好沒有浪費食材;

 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kateblog-yahoo/article?mid=12427

 

http://www.littlefish.idv.tw 小漁兒海產七折團購,線上下單,貨到付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fish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