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和鄰居一起去好事多
買了一盒冰魚
1358克 311元
共7枚
平均一尾約200克上下
只有一尾特別小150克
以我常買的媽媽魚來算  他很便宜的說

第一次看到他 就愛上了他
透明帶點銀白的顏色 一整個是我的菜
聽鄰居說 用煎的可以把魚骨整個煎到酥脆吃下肚
賣場人員又告訴我 除了中間那條骨頭
沒有細刺

吼~天哪 冰魚他在呼喚我哪

兩尾去內臟 洗淨 加一點點油 煎著先
《鮮食》好事多智利冰魚 好樣的-1.jpg  


《鮮食》好事多智利冰魚 好樣的-2.jpg  

一開始沒有蓋鍋蓋
將冰魚外表煎到金黃後
蓋過蓋 留點縫 煎到熟
《鮮食》好事多智利冰魚 好樣的-3.jpg  

在煎魚時 一般都只有魚腥味
冰魚竟然有牛奶的香味
好神奇
害我好想偷吃 哈哈哈
《鮮食》好事多智利冰魚 好樣的-4.jpg  

這盤是用電鍋蒸的
《鮮食》好事多智利冰魚 好樣的-5.jpg  

把魚撥開
1.冰魚的魚肉 是QQ的 很特別喔
2.魚刺只有在靠近頭部和內臟的部位周圍
我數了大約10-15根
中後段  真的完全都沒有捏
《鮮食》好事多智利冰魚 好樣的-6.jpg  

而且魚刺都滿大根的
所以挑起來並不困難
《鮮食》好事多智利冰魚 好樣的-7.jpg  

這個魚下巴 好厚 好軟
裏頭還有不少軟骨 膠質
我也有一起給球吃
《鮮食》好事多智利冰魚 好樣的-8.jpg  

唯一要說比較不一樣的
是我覺得它本身鹽分 好像比一般海魚稍重
不知道是本來就這樣?
還是他有處理過(類似像小魚干那樣有鹽漬過)
如果知道的人 麻煩請告訴我嘿
感恩~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fish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