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黃香烤鯖魚-1.jpg 金黃香烤鯖魚-2.jpg 金黃香烤鯖魚-3.jpg

 

記得是一個星期五,我在日本超市看到挪威野生鯖魚在打折, 挪威野生鯖魚從沒買過,但聽說鯖魚的營養價值很高,富含蛋白質、DHA和EPA具有降低膽固醇、血脂肪、預防心血管疾病等功能而且熱量又低,於是就買了.每到周末,把拔是主廚,所以我就把魚交給了把拔去處理.



買回來的鯖魚是處理過的,所以把拔只需將鯖魚沖洗一下,兩面抹上一些海鹽,烤箱預熱十分鐘(華氏375度),將鯖魚放進鋪有鋁箔紙的烤盤,放入烤箱烤(bake)約10-15分鐘,然後用broil(我查了一下中文也是叫”烤”??)約10-15分鐘,就醬,好啦!吃之前擠幾滴檸檬下去,吼!!!真是好吃到...............一下就掃光光了!!本來把拔剛看到我買鯖魚時面無表情,因為把拔一直以來都覺得像鯖魚,秋刀魚之類的魚,腥味重,不喜歡吃,我可是愛吃得要屬啦!吃不出任何腥味.但是把拔吃了自己烤的鯖魚後,竟大大改觀,覺得這種烹飪法一點也吃不出腥味,竟然開始主動想買它來吃說.

P.S.因為我的烤箱上都是用英文寫的,所以我不知道台灣烤箱上的bake和broil中文是什麼?我想bake就是通常烤糕點之類的.broil就是可以烤魚及其他肉類的.各位捧油如果我說錯請指正,因為我對烤箱的認知是幼稚園小班程度而已.還有吼!如果有人知道bake和broil的中文區別,也請教我一下.



我問了一下把拔為什麼要bake又broil捏?他說先bake是為了讓魚的表面有點焦黃,再broil.如果全程用bake的,魚會燒焦,但如果全程用broil的,魚的表面又不會焦黃,那就不香了.

感謝小叮,柯楠,May,和小鐘! 讓我這烘焙烤幼幼班一直顧慮的鋁問題,有了解決之道.請各位要烘焙烤時用陶瓷或玻璃的容器,用烤紙代替鋁箔紙.

感謝Lily告訴我bake中文是烘烤,broil中文是熱烤.

感謝史提夫熱心又詳盡的解釋bake和broil的區別.

寫格子真好!! 不但可以認識好多好朋友,又能集思廣益!




雖然是挪威野生鯖魚,但是通常我都是在日本餐廳吃到鯖魚,說到日本,就想到那個我愛屬的超sexy的木村拓哉,印象中我是從看了他的日劇長假開始愛屬他,雖然在戲裡還蠻明顯,他是不會彈琴的,但是他實在是有一股讓人無法抵擋的魅力!現在各位聽到的就是由久保田利伸所唱的長假裡的主題曲 La la la love song,我還找到Smap版本的,雖然很明顯的是原主唱唱得好聽多了,但是有帥哥木村拓哉唱,用看的就好!


引用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ReneeChan/510273

 

 http://www.littlefish.idv.tw  小漁兒海產七折團購,線上下單,貨到付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fish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